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国集团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2013年06月18日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杜笑宇

     小资料:八国集团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备受全球媒体关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6月17日在北爱尔兰召开。八国集团首脑会议(G8Summit)是由西方七国首脑会议演变而来,是各国为研究经济形势、协调政策而召开的首脑会议。该会议作为西方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的首脑会议,旨在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从整体上协调共同的和各自的政策,缓解内部矛盾,以维护成员国在世界经济和国防政治中的地位。

 

 

    八国集团首脑峰会已形成一种制度,将继续存在下去并发挥其重要作用。其成员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组成,又称八国集团。严格地讲,它并非一个严密的国际组织,以往被称为“富国俱乐部”。在8个国家里,除俄罗斯之外的7个国家是核心成员国,也就是以前的七国集团(G7)。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