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九家银行联手向阿里巴巴提供80亿美元贷款

2013年06月04日 1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张美奇)道琼斯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九家银行将联手向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运营商阿里巴巴提供80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其扩大业务,阿里巴巴正在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投资者希望能从中国快速成长的电子商务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这位不愿意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称,这笔贷款将分三批发放,目前还处于银行集团的组建过程中,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可能是提供贷款的九家银行之一。阿里巴巴IPO交易备受期待,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数百亿美元甚至更多。虽然阿里巴巴自己并未宣布任何具体的IPO计划,但是去年从美国合作伙伴雅虎公司(Yahoo Inc.)回购股权的交易含有激励其在2015年12月份之前上市的条款。

    阿里巴巴周二对上述贷款和其IPO计划均不予置评。阿里巴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B2C和C2C电子商务平台,垄断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分析人士说,发行股票上市将使阿里巴巴的身价估值迅速提升到600-1000亿美元,甚至有可能与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并驾齐驱。

    上个月一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与由九家银行组成的团体在4月30日签署了80亿美元贷款协议,旨在为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和筹集额外资金。

    这九家银行分别是澳新银行(Australia&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星展集团(DBS Group Holdings),汇丰集团(HSBC Grou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贷款由三批组成:25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40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以及15亿美元的三年期循环信贷安排。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