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用汽车拟给公司高管加薪计划被美国政府驳回

2013年04月28日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张美奇)美国政府周五驳回了通用汽车公司提出的该高层管理人员整体加薪12%的计划。虽然减持了部分股份,美国政府仍然是通用汽车公司第一大股东。

    美国财政部周五冻结了通用汽车公司高管的薪酬计划。首席执行官Dan Akerson的年薪仍被限定在900万美元,其中包括170万现金工资和价值7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不过,股权奖励的实际价值将随股票价格波动而变化。

    根据2009年美国政府与通用汽车公司达成的协议,联邦政府向通用汽车提供4950万美元的救助,作为交换,政府有权对25名公司高管的任命和薪酬做出审议和决定。目前,美国财政部仍持有通用汽车公司16%的股份,但计划在2014年底之前减持。

    通用汽车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2-2013年财政年度,25名最高层公司高管的年薪总体上涨了6.1%。数据显示,去年通用汽车公司最高层的五名管理人员年薪分别为:900万美元、585万美元、534万美元、532万美元和470万美元。

    虽然在普通人看来,这么高的薪酬已经相当可观。但是与世界其他跨国公司高管的薪酬比起来,这还算是低的。

    通用汽车公司计划今年给25名公司高管整体加薪12%以防止部分高管跳槽。美国财政部周五驳回了这一计划。一名政府官员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应该在公司利润与高管薪酬之间找到合理平衡。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