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国友人见证中国近十多年来的"巨大深刻的变化"

2013年03月15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谢尔盖-齐普拉科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 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盛情邀请,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之后的首次出访。在此来临之际,中国经济网特邀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谢尔盖-齐普拉科夫做客《中经在线访谈》节目,介绍中俄经贸合作关系发展的主要趋势和情况。在访谈中,齐普拉科夫感慨,他在中国住了十多年,见证了中国发生的“巨大深刻”的变化。

    齐普拉科夫在中国住了11年多,2001年底来中国,此后主要住在中国。他说,他亲眼看到中国面貌的变化,中国人生活的变化。他见证中国成功加入世贸组织,经历了“难忘”的2003年非典的时期,观看了“印象深刻”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参观了宏大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

    齐普拉科夫说,在普通百姓生活中中国这十多年也发生巨大深刻的变化。“2004年,如果开车在五环,要付钱,那时五环差不多没有汽车。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汽车那么多。我亲眼看到中国发生了那么大、那么深刻的变化,特别是北京这个地方,发生了很深刻的变化。我希望中国沿着这个发展的道路走,也保持合理的发展速度,虽然中国有很多国内的问题,包括社会问题、经济问题、环保问题等,但是我还是有信心,中国人民一定能解决这些所有的问题,保障中国稳定、蓬勃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