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9亿美元 同比增12.3%

2013年02月20日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在今日上午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77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9.14亿美元,同比增长12.3%。

    沈丹阳表示,今年1月,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日本等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到36.3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3. 9%。其中对东盟、澳大利亚、欧盟、美国的投资成倍增长;对中国香港、俄罗斯的投资分别下降33. 2%和49.9%。从境内投资者构成看,地方对外直接投资23.06亿美元,同比下降11.3%,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46.9%。山东、广东、江苏、北京居地方对外直接投资前列。

    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今年1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67.6亿美元,同比增长15.1%;新签合同额133.3亿美元,同比增长42.9%。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57个(上年同期32个),合计金额106.3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9.7%。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3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7个。

    截至2013年1月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累计签订合同额1011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624亿美元。

    在对外劳务合作方面,今年1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9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劳务1.4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1.5万人。1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81.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0.8万人。

 

    相关专题:2月份商务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