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将出台规定 清理包间费和最低消费

2013年02月20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在今日上午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餐饮业设定包间费和最低消费的情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包间费和最低消费一般是指餐饮行业提供差异化服务所收取的服务费用,从收费项目来看,二者都是针对餐厅包间消费,应只收其一,而一些餐饮企业借机乱收费确实需要进行规范。

    日前,商务部陈德铭部长在全国餐饮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已提出,要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相关收费问题。事实上,商务部对餐饮企业收取服务费也有一些规定,比如2007年12年1日正式实施的《餐饮企业经营规范》中规定:餐饮企业必须明示营业时间、供应品种、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及其他特殊规定,严格按照标价执行,提供的服务内容和费用应该符合与消费者的约定。

    沈丹阳表示,目前商务部有关司局正在对餐饮企业收取最低消费等问题进行研究,在即将出台的《餐饮业管理办法》中,会对包间费和最低消费作出更加明确的规定。

 

    相关专题:2月份商务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