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基建重点转向航空 三年内新建82个机场

2012年07月23日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李家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张蔚)《福布斯》报道说,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上周五在一个会议上表示,在2015年之前中国将新建82个机场,同时对101个机场进行扩建。届时中国民航机场将从目前的182个增加到264个。大部分新建机场将位于中西部地区。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表示,到2015年中国80%的人口居住地附近100公里范围内都将拥有一个机场,到2020年,距离最近机场不到100公里人口覆盖比例将提升到89%。《福布斯》的报道中说,过去30年中国航空业一直都在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发展,但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几十年中国航空业将有巨大发展潜力。李家祥指出,目前美国民用机场数目多达19000个,甚至巴西和南非拥有的机场数量都比中国多。他表示,机场建设和维护运营将成为一项前景诱人的产业。

    中国财政部官员估计,新建一个机场在运营期内所带来的全部回报几乎是建设总投入的八倍,而且机场将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李家祥说,机场建设将成为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产业,尤其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更是如此。

    不过,中国民航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有130个机场出现运营亏损,亏损总额达20亿元人民币。专家指出,中国机场运营目前之所以出现亏损并不是因为机场数量太多而是因为数量太少,因为机场数量太少不能出现规模效应。李家祥解释说,这就像栽树,栽一棵树容易死,栽许多树却容易成活。如果形成森林树木不仅容易成活而且会长得更高。他说,一旦机场数量形成规模,航空出行就会非常便利,旅客增加也会导致机票价格下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