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刚:中国民营企业投资英国应"从小做起"

2012年04月20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8日,第六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图为英国商会首席中国代表及首席中国事务咨询师吴克刚博士回答记者问题。中国经济网王苏/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王苏)   4月18日,第六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与会期间,英国商会首席中国代表及首席中国事务咨询师吴克刚博士详细介绍了Link To China“中英企业对接项目”,并就中国企业如何成功投资英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点击进入专题 

    吴克刚博士介绍说,Link To China是英国商会英中企业对接项目,是2011年下半年正式启动的企业项目对接平台,由英国商会跟中国贸促会共同实施。“我们组织了英国商会下面的12家分会来参加这样一个组织平台,英国商会是英国最大商业会员机构,在英国有50个地方分会,总共有10万家企业会员。商会会员就企业资源来讲应该是比较丰富的,也就是说能够跟中国合作的企业很多。我们通过英国的这些商会来收集能够让中国企业进行投资的企业或者好的投资机会,在此基础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平台,提供包括所有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兼并、购买企业,或者注资企业、成立新企业过程中所需要的专业服务。”

    他提到,最近通过Link To China平台对接成功的一个项目就是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在英国建立了一个人才引进工作站。这意味着该项目已经不光是企业、投资项目的对接,更做到人的对接。 

    谈到对中国企业赴英投资有何建议时,吴克刚博士鼓励中国企业从小做起,参加到英国企业的经营操作中去。全资购买、建立合资公司或投资到现在正运行的企业中,不只是投资盈利,还能学到国外企业的经营经验,特别是在服务业、新能源、高新技术领域。英国现在有一大批中小企业都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吴博士认为这是中国民营企业投资英国应该走的一条路。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