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外资促进局:开发区专有税收政策保证50%回报率

2012年04月18日 1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促进局代表Slawomir Majman。中国经济网毛宇舟/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促进局Slawomir Majman在第六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就跨国投资及吸引外资政策等问题上表示,波兰经济整体环境稳定,波兰遵循自由经济与开放政策,开发区专门设立的税收政策及措施等可以让中国投资商保证他们投资能够实现50%的回报率。点击进入专题

 

    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促进局Slawomir Majman在介绍波兰投资环境时介绍说,波兰GDP增长非常稳健,在过去危机中,波兰在整个欧洲经济中发挥了很大作用。波兰吸引中国投资者的一个最大因素就是我们即使在经济动荡的时候,也保持了经济稳定增长。即使在2011年和2012年,波兰也保持了经济的稳定,在吸引中国合作伙伴的过程中,这一点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Slawomir Majman表示,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促进局做了很多努力来不断推动信息的传递,来真实反映波兰的经济情况,这其中包括全世界前五名的经济学家。波兰要给中国投资者的信息就是信息的连贯性,在过去25年后,波兰经历了很多的政府,包括社会党、保守党,但是他们都坚守一个原则,那就是自由的经济政策。第二个是开放政策。不管它是来自东方、西方、南方还是北方,波兰都是开放的态度。波兰由此为中国企业创造了一个开放的环境,希望他们能够愿意到波兰来投资。最后,波兰建立了一个专门的政府方案,就是去中国的方案,这个方案是两个月以前波兰政府发起的,目的就是显示对中国的关注。波兰的贸易促进局为中国和波兰合作提供专业的人员,这是个为潜在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今年一月份我们邀请并接待了18个来自中国的团组,这是由中国竞争力中心组织的。

 

    此外,Slawomir Majman还就金融措施介绍说,波兰利用欧盟大量欧元来开发基础设施,还有环境保护,这些资金也用于支持投资者,波兰政府优先保证重要投资领域,包括航空旅游行业,这是波兰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技术的支持。波兰不是一个集中制的国家,决策并不是从中央政府直接做出的,而是各地有决策权,绝大多数的波兰城市跟德国很相似,他们有自己的各个地区的吸引投资的计划,波兰也有14个经济开发区,这些开发区有专门的税收政策,支持措施的组合可以很好地让中国投资商保证他们投资能够实现50%的回报率。

 

  

(责任编辑:杨海洋)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