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政增收出新招 拟对6年内跨境兼并收购征税

2012年03月19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赵军)路透社报道说,印度财政部长Pranab Mukherjee周一提议,建议政府对过去六年内外资公司在印度境内进行的收购兼并交易征税。这一提议的背景是上周五印度联邦最高法院判决认定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Plc)不必对其2007年收购印度本土公司Hutchison Whampoa Ltd.的交易而向印度政府交付高达22亿美元的交易税。

    印度财政部去年曾公开提议修改说法要求对外资公司在印度境内的收购兼并交易征税,并表示新税法将具有追溯力,新税法颁布实施前的收购兼并交易也将被征税。这项提议引发了广泛争议,一些人担心如果印度政府对过去50年内发生在境内的收购兼并交易全部征税的话可能使海外投资者对印度望而却步。

    Pranab Mukherjee周一表示,新税法将仅仅追溯过去六年内的交易,这样沃达丰集团2007年收购Hutchison Whampoa Ltd.的交易就将成为征税对象。他说,新税法将为印度政府带来4000亿卢比(合80亿美元)的收入。

    Pranab Mukherjee说:“新税法应该不会对外资公司在印度的投资产生太大影响。”他说:“投资者不会仅仅因为需要缴税而取消原定的收购兼并交易。”

    法律顾问公司Nishith Desai& Associates执行官Nishith Desai说:“这项提议显然是对联邦最高法院对沃达丰一案判决结果的回应。”他说:“如果这项提议得到支持并变成法律的话将会使海外投资者对印度产生负面看法。”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