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商务参赞施华迩应邀做客中经网访谈节目

2010年05月12日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5月10日,荷兰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施华迩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 摄影/王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刘阳禾) 荷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施华迩先生10日应邀做客中国经济网“驻华使馆经贸参赞访谈”系列节目,他表示荷兰使馆商务处与中国财经媒体之间进行沟通合作十分重要,中国经济网的这个系列节目将有助于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他希望能在中荷媒体交流中发挥作用。

    5月18日将是世博会荷兰国家馆日。施华迩参赞介绍了荷兰为筹建上海世博会荷兰馆所做的大量工作,包括以“快乐街”为主题的荷兰馆的设计创意。

    中荷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经贸关系不断加强。去年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双边经贸合作仍有较好的发展,尤其是荷兰对华出口增长了17.6%。施华迩参赞在谈到双边贸易问题时表示,荷兰方面不会因为中国对荷兰出口的增长感到压力;应该认识到,虽然在双边贸易中荷兰一直处于贸易逆差地位,但中国对荷出口有大约70%属于转口贸易。

    在谈到一批来自荷兰的500强企业已经在中国有了大量投资,荷兰已经成为欧盟中第三大对华投资国时,施华迩参赞认为,只要中国经济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荷兰企业健康发展,来自荷兰的投资在未来应该会继续增长。在谈到荷兰农业高度集约化经营,农业部门全部从业人员只有27万人,而农业净出口值高居全球第一,其中花卉的出口就占到全球花卉出口总值的60%,每年高达上百亿欧元时,施华迩参赞说,近年来中荷两国高层在互访交流中谈的最多的是三件事,一是荷兰在水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成果,二是荷兰的农业,三是荷兰的创新。他相信,两国在这些方面一定会有更大的合作潜力。在访谈中,施华迩参赞还就荷兰的金融服务业、税制、为跨国公司提供运营便利条件等问题介绍了情况。

    施华迩先生自1981年起在荷兰经济事务部服务,曾任负责对外经济关系、能源、产业与区域政策等部门的司长,2002年起被任命为荷兰常驻欧盟代表团经济参赞,2006年起任荷兰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策划:钱小沧)

 

 

荷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施华迩(左)与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右)交谈。摄影/王笑

 

 

荷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施华迩参观中国经济网。摄影/王笑

(责任编辑:王惠绵)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