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法半导体CEO访华释放积极信号——中国市场具有强大吸引力

2022年12月22日 06:0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禹 洋

  近日,法国意法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让-马克·奇瑞(Jean-Marc Chery)带领公司管理团队来到中国,拜访了包括长安汽车、赛力斯汽车、宁德时代、固德威、威迈斯新能源、埃泰克汽车电子等多家中国战略合作伙伴。意法半导体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尤其看好中国电动汽车等高增长领域对于半导体的需求。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市场,将继续坚定投入中国市场。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全球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已深耕中国近40年。中国巨大的终端市场催生了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可以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让意法半导体的产品在差异化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

  分析报告认为,汽车半导体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1年的440亿美元增加到2027年的80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1.1%。截至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对快速充电站和车辆通信装置等基础设施的投资。中国市场上与汽车相关的半导体产品需求正在迅速增长,市场规模和潜力不容忽视。

  意法半导体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让-马克·奇瑞与中国客户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助于更加精准地把握市场创新需求,帮助企业提前布局,抢占市场先机。

  当前,全球汽车市场面临着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等一系列变革。同时,在“绿色经济”“智慧工业”等趋势下,工业市场也面临着能源管理和能效提升、设备及系统数字化等一系列转型。在这种趋势推动下,工业和汽车成为意法半导体业务组合中增长势头最为强劲的两个市场。中国在这些领域的转型和创新过程中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这也是意法半导体如此重视中国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

  作为在汽车半导体领域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意法半导体有着完整的汽车产品组合,全面覆盖传统汽车工业的主要应用,并瞄准电动汽车、软件定义汽车、辅助驾驶等创新趋势和应用。基于这些产品,意法半导体能够提供各种专用和定制化的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满足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对于创新产品的需求。

  在半导体产业全球化格局发生新变化的大背景下,意法半导体CEO带领公司管理团队访华释放出积极信号,让市场看到了欧洲半导体公司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的决心。作为制造业大国和消费大国,中国市场对于全球半导体公司具有强大吸引力。(本报记者 禹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意法半导体CEO访华释放积极信号——中国市场具有强大吸引力

2022-12-22 06:0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