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领英中国:中国企业国际化水平有较大提升

2022年07月11日 06:08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朱 琳

  自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就一直为一批优秀的中国出海企业服务。8年来,领英看到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升,正处于加速在东道国的本地化进程,从“走出去”向“走进去”跨越的阶段。

  领英全球副总裁、领英中国总裁陆坚表示,在技术创新与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依托原有制造业和供应链优势,中国企业出海正处于蓄势跳跃到一个全新发展阶段的关口,这是一个巨大机遇。但也应看到,当前,国际局势与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在增强,即使具有一定经验的中国出海企业,也难以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抵御经营风险,“不管环境如何变,全球化日益成为中国企业的一个必选项”。

  “要实现真正的‘走进去’,加速在东道国的本地化进程,一方面需要全球化视野,站得高、看得远。另一方面还需要本地化运营,了解当地市场的特性,吸引当地人才。这些都将对出海的中企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领英人才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茜指出,除了需要认识到人才是衡量企业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指标,还需要从战略视角看待海外人才发展问题,只有这样的定位,才能真正发挥海外人才在推动企业战略实现中的作用。

  领英营销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蔡晓丹表示,针对不同企业的规模与特性,领英将利用公司的全球资源与经验,帮助企业尽早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寻找中国本土适配的合作伙伴,打造更贴合中国出海企业需求的营销生态链;利用领英平台内部资源,为不同规模中国出海企业搭建一整套出海营销的最短路径和科学方法。

  陆坚表示,领英希望发挥更多自身差异化优势,联合合作伙伴在各地政策环境,当地文化与价值观,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等软性的能力建设方面赋能更多中国企业,助其提升国际视野和本土化运营能力,实现真正的全球化。(本报记者 朱 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领英中国:中国企业国际化水平有较大提升

2022-07-11 06:0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