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望中巴媒体讲好两国合作故事 共同打击虚假信息

2022年06月16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记者 廖一帆) 针对近期举办的第七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15日表示,希望中巴两国媒体继续发挥纽带作用,讲好中巴合作故事,共同打击虚假信息,为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助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心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记者提问,第七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巴两国领导人及官员出席。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介绍说,由中国经济网、巴中学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中巴双方高级别官员、两国使节以及两国媒体、智库等各界人士约200人参加论坛。

  他表示,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强新媒体作用,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巴经济走廊”。参会代表围绕“全球发展倡议对巴发展启示及媒体推动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最新进展”“发挥媒体作用,客观、公正报道中巴经济走廊”等议题深入交流讨论。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巴经济走廊是促进中巴两国乃至区域间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涉及经济建设、民生发展等多个领域。在第七届媒体论坛上,中巴两国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果,认为走廊对巴国家发展、地区互联互通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巴最贫困地区人群的生活水平,通过发展基础设施和工业助力巴人民团结。

  论坛期间,与会各方还就近年来西方媒体及印媒抛出的所谓地缘政治、债务陷阱、资源掠夺等抹黑言论表达了关切与警觉。巴方与会嘉宾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破坏巴中友谊、抹黑攻击走廊合作的行径,中巴和世界各国记者应携手展现走廊合作真相。

  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自2015年起举办,七年来已经成为两国媒体间影响力最大的交流活动。第七届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巴经济走廊亲历者叙说走廊故事》书籍发布仪式和“中巴经济走廊传播金锚奖”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交部:望中巴媒体讲好两国合作故事 共同打击虚假信息

2022-06-16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