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义乌从巴基斯坦进口增长2倍

2022年04月02日 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义乌——卡拉奇交流会现场 图片来源:浙江省义乌市外事办

  中国经济网义乌4月2日讯(郭彩萍、熊韦盛)“巴基斯坦是义乌的重要贸易伙伴。2021年义乌与巴基斯坦进出口额近6亿美元,其中义乌从巴基斯坦进口增长2倍。”浙江省义乌市市长叶帮锐3月31日在义乌—卡拉奇交流会上说。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叶帮锐表示,义乌愿同巴基斯坦,特别是卡拉奇,在进口、电商、展会、物流、人文等各领域增进交流合作。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认为,义乌与卡拉奇经济合作密切、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更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往来,推动贸易平衡,增进贸易质量,让更多巴基斯坦好产品通过义乌市场进入中国。同时增加双边投资,欢迎中国企业最大化善用巴基斯坦利好政策,投资巴方。

  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署长阿里夫·艾哈迈德·可汗说,希望向中国学习,加强线上数字平台建设,提升数字连接能力,更好地向中国输入标准化高品质产品。

  卡拉奇市戈伦吉工商会主席萨尔曼认为,发展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以及整合供应链,有利于推动中巴双向贸易,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和资源消耗,实现可持续发展。

  交流会主题为“中巴政企携手 共筑贸易走廊”,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与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