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粮农组织:9月份全球食品价格创出10年新高

2021年10月18日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8日讯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月的上涨基础上,9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达到了自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月平均水平,创出10年新高。

  受供应情况趋紧以及小麦和棕榈油等主食需求旺盛的推动,粮农组织每月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30点,较8月份上涨1.5点或1.2%。

  今年9月贸易加权指数的数据比2020年9月高出32.8%,该指数跟踪五个主要食品类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9月份谷物价格指数比8月份上涨2%;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上涨1.7%,原因是国际棕榈油价格升至10年高位;乳制品价格指数较8月份上涨了1.5%;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9月环比小幅上涨0.5%;9月份肉类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