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尼泊尔政府大幅上调白银进口关税 打击跨境走私

2021年10月18日 1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8日讯 尼泊尔《共和报》报道,为打击跨境走私活动,尼泊尔政府近日将白银进口关税提高了25.88%,以检查涉嫌将这种贵金属走私到印度的情况。

  贸易商们称,根据修订后的规定,白银的进口关税已从每10克85卢比增至107卢比。由于该国最近几天白银进口量大幅增加,政府已采取了这一措施。

  据尼泊尔海关部门称,今年7月中旬至9月中旬,尼泊尔进口了超过69,000公斤白银,价值66.5亿卢比。去年同期,尼仅进口了1,000公斤白银,价值7.61亿卢比。在上一财年期间,进口额仅为58亿卢比。

  白银进口的大幅增加被怀疑将贵金属走私到印度。尼泊尔白银比印度便宜,许多印度贸易商被发现在尼泊尔市场大量购买白银然后转卖到印度以赚取巨额利润。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