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调整购买进口汽车贷款政策

2021年10月08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 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近日调整了购买进口汽车贷款政策,贷款期限从最长 7 年缩短至 5 年,贷款利率上调 25 个基点至 7.25%,贷款最低首付从 15% 提高到 30%,允许贷款人的最高负债率已从 50% 降至 40%。

  今年上半年,为拉动消费市场,SBP适当放松汽车贷款政策,引发车市行情上涨。7至 8 月,巴汽车进口总额达 4.95 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 1.6 亿美元增长2.09倍。进口增加过快,贸易逆差迅速扩大。8 月,巴经常账户赤字飙升至 15 亿美元。为保持市场需求和国际收支的稳定性,SBP适时调整相关贷款政策,尤其是对于进口汽车贷款政策。

  为保护中低收入人群的购买需求,SBP宣布,购买本地制造或组装的发动机容量不超过 1000cc 的车辆以及新能源机动车仍适用原贷款政策。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