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回暖推动孟加拉国8月份进口激增

2021年10月08日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 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报道,由于孟服装出口商需要从国际市场大量采购纺织原材料,以加大生产,满足西方国家经济重新开放后的更大需求,8月孟进口激增。根据孟中央银行最新统计,孟实际进口7月为39.6亿美元,8月达到51.7亿美元,增长了30.62%。

  数据显示,8月份孟进口订单7月为42.5亿美元,8月达到62.9亿美元,增幅超过48%。8月背对背信用证结算的孟纺织产品进口额从7月的4.9亿美元跃升至6.9亿美元,增幅超过42%。孟石油产品的实际进口量,从7月的2.1亿美元跃升至8月的3.3亿美元,增长了近57%。孟中央银行官员预测,随着疫苗覆盖率的提高和新冠病毒感染率的降低,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开放,孟进口订单的增长趋势,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