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预测越南2021年GDP增幅为4.8%

2021年10月08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 据《越南快讯》报道,世界银行近日公布的报告维持了1个月前对越南2021年GDP增长的预测,即如果越南在第三季度末能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以使经济在第四季度恢复,同时全球经济保持复苏趋势,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主要市场对越南出口商品需求强劲,则2021年越南GDP增幅可达约4.8% 左右,并从2022 年起恢复6.5-7%的增长。

  报道称,世行的预测结果较亚行的预测高1个百分点,显得更为乐观。世行认为,越南经济的复苏进程将得到大规模疫苗接种的支持,2022年中期越南成年人疫苗接种率将达70%,有助于防止暴发新的严重疫情。世行认为,越南将在2021年余下时间内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允许企业延长还款期。通过加快公共项目投资,取消社会隔离措施,财政政策将更具扶持性。另一方面,鉴于当前财政状况,越南政府应继续动员一切力量减少负面社会影响和各种增长风险。今后越南应追求绿色和数字化增长,以提高经济的韧性和可持续性。此外,越南应提高支持力度并改善货币扶持计划的实施,以惠及更多家庭、非公领域的工人以及虽受影响但未列入现行社会援助数据库的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