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汽车在泰国推广面临贷款难题

2021年10月08日 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 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如何让泰国车贷部门提供全额贷款正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商急需解决的问题。据悉,中国汽车保值率仍不及主要竞争对手,部分金融机构拒绝提供贷款,因折旧后价格跌幅高达40-50%。

  根据长城汽车泰国最新数据,哈弗6纯电动汽车泰国上市后一度获得连续两个月同级别车型的销量冠军,公司销售主管对此表示,结果超出预期,但公司不会满足于此,将继续推进泰国销售战略。

  截止目前进入泰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就包括了名爵(MG)、长城汽车、东风汽车(DFSK)、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BYD)以及奇瑞汽车等。从目前各家开拓泰国市场的定位看,主打车型将是多功能中型SUV车型。中系车的最大卖点就是在同级别车型中智能化水平高并且价格极具竞争力。

  但目前中国汽车品牌在泰国销售时最大的问题在于车贷。目前很多提供按揭贷款的金融公司认为,中系汽车相比日系车其保值率偏低。折旧后价值折损高达40-50%。换句话说,二手车市场对中系车的估价非常低。更高的首付额会消弱泰国消费者对中国汽车购买欲望,这让销售和推广变得更加困难。

  日系汽车可以从金融机构轻松获得全额的车贷,但中系汽车可能只有80%,另外20%需要首付。这在泰国普通家庭购车零首付的大环境下的确不容易。泰联昌车贷有限公司兼泰国汽车租赁贷款协会主席威实承认,部分车贷公司直接不受理某些品牌汽车的贷款申请。折旧率高是其中最大的问题,以一辆新车标价60万铢的中国普通经济型轿车为例,折旧后价格可能会掉到只剩20-30万铢左右。这是金融机构不愿承担的损失风险。但他也承认,这需要对消费群体实施更精准的定位,因为有首付的潜在条款需要解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