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输变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2021年09月08日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8日讯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输变电项目——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变电项目(后简称默拉项目)商业运营庆典仪式9月1日在位于拉哈尔的巴基斯坦国家水电管理署(Wapda House)举行。默-拉输电线路公司(PMLTC)首席执行官张磊和巴基斯坦国家输配电公司(NTDC)常务董事阿扎兹·艾哈迈德出席庆典仪式。

  阿扎兹表示,该项目运营后,将有效打通巴电力输送瓶颈,切实保证该地区用电需求,而且将大大减少停电和电网故障的可能性。

  默拉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输变电项目,也是巴基斯坦南电北送的首条最大的高压直流输电通道。该项目由中国国家电网承建,线路起点为位于默蒂亚里东北约10公里处的默蒂亚里换流站,终点为位于拉合尔西南约40公里处的拉合尔换流站,航空直线878公里,项目投运后年输送电量350亿千瓦时左右。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2020年10月工程全线贯通,能满足拉合尔及巴基斯坦北部约千万户家庭用电需求。首运当天,输、配电和调度等各环节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