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拟加快东部经济走廊招商引资助力经济增长

2021年09月08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8日讯 据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消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拟加快引资计划,以推动泰国GDP增长至5%,使泰国进入发达国家行列。接受疫情使得实现目标延迟,但强调是吸引民间投资减轻政府负担的重要模式,今年第4季度将加快东部经济走廊地区包括乌达抛机场和3大机场高铁在内的大型基建项目开建。

  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拟制定投资目标计划,预计投资可达17000亿铢,目前已获批准投资16000亿铢,所以投资额将提前达到目标。

  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原目标是将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从3%提高到5%,疫情导致GDP增长仅2%,因此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必须加快投资计划,以完成经济增长计划。

  疫情影响了东部经济走廊目标推延2年,预计今后东部经济走廊每年可吸引3000-4000亿铢投资,实现带动GDP增长5%,以实现2027年泰国成为发达国家。东部经济走廊未来将投资超过17000亿铢,计划中的一部分是将现在的投资用于城市发展。

  疫情导致东部经济走廊财政债务负担较高,因此,未来投资重点是吸引私营企业投资,以减少政府预算负担,这将是泰国下一阶段经济发展的重要模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