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7月公民与居民失业率 10个月来首次上升

2021年09月08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8日讯,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失业率10个月来首次上升,今年7月的公民与居民失业率都比前一个月微增0.2个百分点。公民失业率涨至3.9%,这相信是因为餐饮与零售等领域的人手需求受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影响而暂时放缓。

  新加坡人力部在昨天发布的每月失业率报告中指出,经季度调整后,新加坡7月的整体失业率是2.8%,比前一个月多0.1个百分点。居民失业率从3.5%上升到3.7%,公民失业率则从3.7%升至3.9%。今年7月,新加坡有8.73万名居民失业,当中7.72万人是公民。不过,公民和居民失业率仍比5月份低。今年5月,公民与居民失业率分别为4%和3.8%。

  其他指标显示,失业率增加可能是因5月16日至6月13日新加坡处在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导致部分领域对人手的需求暂时放缓。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蔡学敏表示,新加坡劳动市场复苏放缓是暂时的,预料会在经济重启后好转。他认为,长远来看,扩大渐进式薪金模式和规定聘用外籍员工的企业达到“本地员工薪金门槛”的政策也可能影响企业的招聘力度,一些企业已面对财务问题,或许会放慢招聘或缩小团队。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