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华银行中国与印尼子公司成为两地“特许交叉货币做市商”

2021年09月08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8日讯 《联合早报》报道,大华银行(UOB)的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子公司,成为两地特许交叉货币做市商银行。这使得大华银行成为首家在两个市场拥有此资格的新加坡银行,也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新加坡、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为人民币兑印尼盾的直接做市商银行。

  特许交叉货币做市商银行(Appointed Cross-Currency Dealers,简称ACCD)旨在促进以中国和印尼本币结算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以及直接投资。这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印度尼西亚银行之间的本币结算合作框架(local currency settlement,简称LCS)的一部分,目的是促进两国之间更多双边贸易和投资。

  获得ACCD执照,大华银行的中国和印尼子公司可以开设在岸印尼盾和人民币账户,并为这两个市场的企业和机构客户提供货币兑换、融资、掉期(swap)和远期(forward)服务。大华在印尼和中国的客户将能直接采用在岸人民币和印尼盾的兑换利率和流动性,以对冲他们的贸易交易和投资。

  此外,大华的中国子公司可以在银行之间的外汇市场提供人民币兑印尼盾的双向报价,客户可以获得更具竞争力的外汇汇率,以提高成本效益。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