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中国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高速增长

2021年09月08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8日讯 据韩国《NEWSIS》报道,今年1-7月,全球电动汽车(除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卡车)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中国宁德时代(CATL)位居第一位,LG能源解决方案排名第二位。

  据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 6日透露,今年1-7月,在全球登记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总装机量达126.2GWh,同比增长2.5倍以上。中国大部分企业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上升,相反,松下等日本企业的增长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大部分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下降。LG能源解决方案同比激增2.5倍,达33.1GWh,紧随CATL之后; 三星SDI为6.9GWh,同比增长87.6%,但排名却下滑一个名次,排在第五位;SK Innovation虽然实现2.4倍以上的快速增长,但排名也下滑一个名次,排在第六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