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盟制造业持续萎缩 新增订单连续三个月下降

2021年09月03日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3日讯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东南亚各地传播,使东盟制造业持续三个月萎缩,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滑0.1至44.5。

  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昨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新加坡、缅甸、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泰国等七个东盟国家的制造业首次一起陷入萎缩。

  新加坡扭转前一个月扩张状态,PMI从7月份的过去八年新高56.3,跌至44.3,陷入萎缩。东盟七国之中,缅甸(36.5)萎缩程度最严重。尽管印度尼西亚(43.7)和马来西亚(43.4)的PMI稍微回升,但还是持续萎缩。越南(40.2)跌至去年4月以来新低,菲律宾(46.4)则跌至15个月来新低,相比之下,泰国(48.3)跌势不算明显。

  整体来看,东盟制造业8月陷入萎缩,产出和新订单连续三个月下降,反映更严厉的防疫措施持续对制造业造成挑战。新出口订单连续三个月下跌,凸显外国需求减弱。在工厂产出和新订单急剧下跌的情况下,营运条件也显著恶化,商业信心跌至13个月来新低。供应链受干扰仍然严重,交货时间已延长至历史最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