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立法禁止“应用内支付服务”引发关注

2021年09月03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3日讯 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韩国8月31日通过《电信事业法》修正案,禁止应用平台运营商利用自身地位强迫开发者使用特定支付方式的行为。近期,应用程序手续费问题正在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欧盟、美国等纷纷提出类似法案,此次是世界首个通过禁止“应用内支付服务(In-App)”的法案,引发各国及业界广泛关注。

  美国APP公正性联盟(CAF)事务总长迪穆齐奥表示,韩国创造了历史,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推动数字经济公正性国际斗争取得了重要进展。美国参议员布莱克本也发表声明强调,敦促美国迅速通过有助于保障相关创业公司公平竞争的法案。

  谷歌和苹果公司对此表现出担忧。苹果方面称,韩国的《通信事业法》将使消费者陷入欺诈危险,降低消费者对APP的信任度,并削弱对个人信息的保护。谷歌则表示,将探索遵守相关法律并维持优质操作系统和支持应用程序市场的商业模式方案。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