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二季度外债规模达6042亿美元 刷新历史纪录

2021年08月23日 1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3日讯 据韩国《世界日报》8月19日报道,因外国人购入韩国债券规模增大,韩国二季度末外债规模继一季度末再次刷新最高纪录。据韩国银行19日发布的“6月末国际投资头寸表(暂定值)”,截至二季度末,韩国对外债务规模达6042亿美元,而此前的最高纪录为一季度末的5659亿美元。

  从去年一年间外债余额变动趋势来看,韩国外债规模不断扩大,以季度末余额为准,去年二季度为5067亿美元,三季度为5143亿美元,四季度为5449亿美元,至今年二季度已超过6000亿美元。

  从偿还期在1年以内的短期外债情况来看,二季度末短期外债在整体外债中占比29.5%,较上一季度上涨0.2个百分点;二季度末短期外债规模较外汇储备规模的比率上升2.1%,达到39.2%,这一比率为2012年三季度末后的最高值。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