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三星电子在全球闪存市场占有率仍遥遥领先

2021年08月30日 15: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市场调查公司“trend force”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NAND闪存销售额达55.9亿美元,环比增长12.5%;市场占有率由一季度的33.5%增长到二季度的34%,增加0.5个百分点,全球排名第一位;平均销售价格环比上升5%左右。

  全球NAND闪存市场二季度销售额达164.195亿美元,环比增长10.8%。日本kioxia以18.3%的占有率位居第二位,美国western digital以14.7%位居第三位,美国美光以11%位居第五位。韩国SK海力士二季度NAND闪存销售额达20.25亿美元,环比增长10.8%;市场占有率保持12.3%,继续排在第四位;平均销售价格上升8%。

  “trend force”预测,全球三季度NAND闪存市场需求仍就强劲,价格有望继续上涨,或将实现史上季度最高销售额。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