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加速打造氢能经济全球供应链核心基地

2021年08月30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30日讯 据韩国《今日货币》报道,韩国政府为了实现“2050碳中和”,大幅增加氢燃料车的普及,积极构建氢能源基础设施,到2025年为止将累计设置450座氢气充电站,韩国要发挥氢能经济全球供应链的核心基地作用。

  目前,仁川国际机场公社计划用氢燃料车代替旅客候机楼班车、货物运输等使用的车辆,韩国航空公司将把在地面运营的车辆换成氢燃料车。为此,韩国环境部为每座普通充电站支援15亿韩元,每座公交车等商用车充电站支援42亿韩元。同时引入氢气充电站许可“一站式”服务政策,根据氢气充电站设置计划批准程序,今后环境部可以全权处理散落在个别法律上的各种许可事项,从而防止不必要的行政能力浪费,大幅缩短许可时间。

  韩国环境部还准备了将氢气充电站建设成核心产业的政策,计划立即将氢气充电站零部件国产化率从目前的54%提高到明年的78%。依赖进口的储存容器、压缩机等核心零部件也将通过研发实现国产化,加速培养安装和运营氢气充电站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