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日本取代英国成为全球外派成本最高的国家

2021年08月30日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30日讯 据《联合早报》报道,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CA国际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日本取代英国,成为外派成本最高的国家(地区),薪酬配套平均达40万5685美元。外派薪酬配套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包括薪资、福利和征税待遇。福利包括住宿、汽车和孩子就读国际学校等方面的费用。全球有300多家公司参与了这项调查。

  单看亚洲地区,外派成本最高的前三个国家(地区)依次为日本、印度和中国内地,新加坡在亚洲排名第八。调查显示,新加坡去年聘用外籍中层管理人员的成本比前年少了约7300美元,薪酬配套平均减至22万5171美元。新加坡仍是外派成本最高的前20个国家(地区),名列全球第17,与前年相同。

  ECA国际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在报告中指出,与全球许多地区一样,新加坡的外派人员薪酬配套也受到影响。配套额减少的其中原因包括住宿和其他福利成本减少,薪资也比前一年平均少了约1000美元。但新加坡提供给外派人员的薪资在全球仍属第五高。“这意味,在新加坡的外派人员赚取的薪资应该比他们在其他国家的同行高。加上新加坡的高生活素质,聘用外派的较低成本,新加坡将更能吸引外派人员,以及企业到这里设区域枢纽。”

  亚洲其它国家(地区)方面,基于住宿成本下跌,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的薪酬配套额也减少。尽管中国香港的外派人员薪资平均比前一年多265美元,但整体的薪酬配套比前一年少了5000美元,总额近28万美元。

  马来西亚的外派人员薪酬配套平均比前一年少约2800美元。泰国的外派薪酬配套比前一年少了近1万8000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