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推出抗击疫情新举措

2021年08月20日 15:18   来源:经济日报   

  8月19日晚,新加坡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积极谨慎抗疫新思路,推出弹性宽松管制新举措,指出政府在积极防疫与逐渐开放策略上必须采取可控、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在确保医疗系统能够承受的情况下,逐步采取下一步宽松措施,以避免大幅度解封带来的风险,并将根据国内外疫情的变化情况随时调整抗疫和管制举措。

  新加坡采取积极谨慎抗疫新思路,兼顾积极抗疫与复苏经济的平衡。政府与国民抗疫成功将是漫长而曲折的过程,即使国民疫苗接种率很高,也无法达到群体免疫。经济、社会活动和边境的开放必须在疫情受控的情况下,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实现,不可能一步到位大开放。此外,视国内外疫情变化情况,借鉴有关国家抗击疫情的成功做法调整抗疫措施。

  新加坡宣布将采取弹性宽松的管制新举措。8月21日零时起,在国外完成世界卫生组织已列入紧急使用清单疫苗接种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和短期准证持有者,入境时将获得移民与关卡局发出的防伪贴纸,须贴在护照上,即可享受与当地居民同样的安全管理措施而自由活动。政府将把各国或地区分成四个类别,区分旅客入境资格及条件限制。8月30日起,已完成疫苗接种后感染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留医数日后可回家隔离养病。随着四分之三的国民接种疫苗,将谨慎开放边境。另外,为增强免疫效果,政府正在观察其他国家做法,准备在适当时候为国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

  新加坡正在逐步开始重开边境,从8月21日零时起,政府在外国访客入境问题上,将视各国或地区的疫情程度分成四类情况并区别对待。鉴于孟加拉国、印度、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当下变种病毒疫情严重,暂且禁止这些国家的访客入境。(经济日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