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政府计划未来10年内建设10座大坝

2021年08月17日 1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17日讯 据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8月12日在塔贝拉( Tarbela-5)大坝扩建项目奠基仪式上表示,巴基斯坦在未来 10 年内将建造 10 座大坝(包括目前在建的达苏(Dasu) 和巴沙 (Bhasha)两个大坝),以解决巴资源短缺问题,造福子孙后代。

  伊姆兰-汗表示,气候危机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难题。近年世界多地已遭遇大面积洪水、山火和极端天气侵袭。全世界都有义务保护自然资源、造福后代。中国发展迅速是因为长期发展规划详细周全,具体执行切实到位。他表示,本届政府向中国学习,积极提倡使用水力、太阳能或风能等清洁能源,努力纠正往届政府因不作为和乱作为对自然资源、气候变化和国家债务导造成的严重后果。

  塔贝拉水坝是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资金支持下启动的项目,投资8.07亿美元,预计三年内完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提供农田灌溉用水,还能为国家电网提供13.4 亿度的清洁电力,创造 3000 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