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之下泰国酒店生存困难 68%经营者资金难撑3个月

2021年07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消息,泰国酒店协会与泰国中央银行近日对200多家酒店进行联合调查,结果显示,58%的酒店经营者的流动资金比上个月少20%,68%的酒店经营者的资金可以维持不到三个月,而26%的酒店经营者勉强能够撑过一个月。

  调查显示,19.5%的酒店暂时关闭,41%的酒店还能营业,而39.5%的酒店则是部分营业。大多数暂时关闭的酒店都在南部,其中75%的酒店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再次开放营业。

  6月份泰国酒店入住率已从5月份的6%上升到10%,疫情严重伤害酒店业。预计7月份的入住率将上升到12%,特别是在南部。南部63%的酒店员工已经按照7月1日启动的普吉岛沙盒计划接种了疫情疫苗。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