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FTA)年内有望完成谈判

2021年07月21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消息,泰国商业部称,与巴基斯坦的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取得明显进展,在13项谈判细节中已完成12项,只余下1项细节仍在谈判,制定目标在今年内完成FTA谈判,预期将推动泰国经济增长0.18-0.32%,多项出口商品受惠。

  商业部透露,泰国已与巴基斯坦就FTA进行9轮谈判,在13项谈判细节中已完成12项,只余下1项细节仍在谈判,该1项细节为商品通关手续、贸易便利及市场开放,厅方制定目标在今年内完成FTA谈判,推动双方贸易成长。

  商业部评估,泰国与巴基斯坦签定FTA将推动泰国经济增加0.18-0.32%,相当于2-8亿美元,多项出口商品将受惠,例如汽车及零组件目前巴基斯坦课征30-100%的关税,化学品关税率为0-20%,钢铁关税率约3-30%,蔬果关税率为16-20%,塑胶关税率为0-20%,以及橡胶关税率约0-30%等,FTA落实大部分商品的关税率都将有所减免。

  泰国与巴基斯坦FTA也有利泰国企业投资巴基斯坦,作为进入南亚、中东及中国市场的门户,原因是巴基斯坦有促进投资措施,鼓励企业投资其与22多个特别经济地区,可获得豁免最长10年法人所得税、资本商品进口关税等优惠待遇,而且能使用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CPEC)的基建设施,进而连接上中国一带一路(BRI)倡议。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