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截至6月底菲律宾国际储备降至1060.8亿美元

2021年07月16日 14: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6日讯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菲律宾央行 (BSP) 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6 月底,菲律宾的国际储备总额 (GIR) 从上个月的 1072.50 亿美元降至 1060.81 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黄金价格下跌。这仍然比2020 年 6 月底的 934.69 亿美元高出 13.49%。

  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储备总额水平的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下跌,导致BSP持有的黄金价值减少。”

  国际储备总额由菲央行投资于外国发行的证券、货币黄金和外汇等资产组成。

  截至 6 月底,菲黄金储备总额为 88.75 亿美元,低于 5 月底的 99.07 亿美元。菲央行外国投资在此期间也略微下降,从之前的 928.35 亿美元降至 925.51 亿美元。

  菲央行表示,目前的国际储备总额1,060.81 亿美元“已经足够缓冲应对外部流动性”,它能支付 12.1 个月的商品和服务进口付款。

  菲央行行长本杰明·E·迪奥克诺(Benjamin E. Diokno) 在今年 4 月份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到 2021 年底,国际储备总额可能高达 1200 亿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