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预测泰国经济今年增长2.2%,低于预期

2021年07月16日 1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6日讯 据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消息,世界银行15日发表报告预测,受到第三波疫情和旅游业疲软的影响,泰国今年的经济预计将增长2.2%,低于之前预计的3.4%。2020年经济下降6.1%,是20多年来最严重的下滑,旅游部门受到了疫情严重影响。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称,泰国经济预计要到2022年才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且预计复苏将是缓慢和不平衡的。在2019年4000万外国游客赴泰旅游,泰国今年预计将只接待60万名游客,比之前预测的400-500万大幅下降。良好的出口和正在推出的财政支持措施预计仍将是泰国经济增长重要推动力。预计2022年经济复苏加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为5.1%,并指出增长的风险偏向于下行,前景仍然不确定。

  泰国GDP前景与中央银行预测的今年1.8%和2022年3.9%的增长相比,泰国中央银行最近表示,在最近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之后,增长可能会低于预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