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菲律宾政府未偿债务攀升至11.07万亿比索创新高

2021年07月13日 1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3日讯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INQUIRER)报道,菲律宾财政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菲政府未偿债务攀升至11.07万亿比索,首次突破11万亿比索大关创下新高,环比4月份上涨0.7%,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4.5%。其中本地债务7.92万亿比索,占比71.5%,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31.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发行了更多的政府债券。

  最新发售的150亿比索短期国债提高了收益率,吸引了超过发行量3倍多的资金购买,销售一空。外国债务3.16万亿比索,环比下降0.7%,同比增长10.5%,环比下降主要由于比索升值。世界银行的2亿美元贷款近期即将到位,将用于金融部门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