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投行上半年收入4.76亿新元 同比增长9.3%

2021年07月13日 1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3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企业并购交易额大增创历来最高上半年纪录所带动,新加坡投资银行今年上半年的收费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9.3%,达到3.54亿美元(4.76亿新元)。

  金融数据科技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最新整理的数据显示,美国银行(BofA)的投行收入为新加坡上半年最高,达到5410万美元,占整体投行收入的15.2%。去年同期位居榜首的星展集团(DBS)退居第二,收入3690万美元。大华银行(UOB)与华侨银行(OCBC)则分别位居第四(1680万美元)和第五(1660万美元)。

  投资银行活动的收费收入主要来自企业并购交易、股票资本市场(ECM)以及债务资本市场(DCM)的集资项目。

  路孚特(Refinitiv)截至6月24日的数据显示,与去年上半年相比,本地投资银行已完成的并购交易取得的咨询费收入同比大增150.4%至1.438亿美元。债务资本市场的承销费收入增加58.7%至8870万美元。不过股票资本市场的承销费收入则下跌56.4%至4580万美元,而银团贷款费收入也下跌28.1%至7630万美元。

  整体上,新加坡收购与合并活动的交易总值同比增加82.4%至809亿美元,为路孚特1983年开始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半年纪录。

  这主要受益于东南亚科技独角兽Grab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ltimeter Growth Corp合并以在美国上市的交易。该交易价值估计311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东南亚最大宗并购交易。

  今年来宣布的并购交易,至少有12宗是超过10亿美元规模,总计557亿美元。去年上半年则有六宗超过10亿美元,总计216亿美元。

  以新加坡公司为目标的并购活动今年至今达423亿美元,同比增71.3%。新加坡国内的并购活动近47亿美元,同比跌75.1%,但外来并购新加坡公司的活动同比增长逾五倍至376亿美元。美国是最活跃的收购者,占整体市场总额的85.8%。新加坡公司到海外并购达252亿美元,同比增75.7%。美国是最大目标,占32.2%。

  从行业领域来看,大部分并购交易针对高科技,市场总额达400亿美元或占49.4%,房地产和工业则各占21.5%和6.8%。

  在并购交易排行榜上,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手365亿美元或45.1%的交易价值,引领众投资银行。

  另外,新加坡公司的股票与股票相关发行,今年来筹得24亿美元,同比下跌40.1%。本地股市上半年至今迎来三宗首次公开售股(IPO)交易,去年同期则有七宗。债券发行项目则相对活跃,同比增加76%至210亿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