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财长会议召开 韩副总理洪楠基提议数字税率为20%

2021年07月13日 1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3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线上出席了由意大利担任轮值主席国的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会后,洪楠基在记者会上介绍了数字税征收有关内容,并提议大型跨国企业的数字税率应从20%开始。

  据悉,主要国家决定自2023年起开始对100多家大型跨国企业(年销售额200亿欧元、利润率10%以上)征收数字税,税率初步考虑在20%—30%之间。这意味着,跨国公司不仅需向其总部所在国交税,销售额和利润率满足要求的分公司也需向所在国交税。该措施主要针对此前利用避税港逃避纳税的大型跨国企业。韩国企业中,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或将被纳入此次征税范围。洪楠基表示,各国实际情况不同,对数字税率的需求也不同,韩国政府考虑到可能涉及韩企的实际情况,认为20%是较为合理的税率,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理解韩方立场。

  此外,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最低法人税征收方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分配、碳排放税等问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