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央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以上 日本3%-4%

2021年07月13日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3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北京事务所和东京事务所在近日发表的《下半年中国·日本经济展望》报告书中表示,今年中国经济有望增长8%以上,日本有望增长3%-4%。

  最近,中国经济得益于新冠疫苗的顺利接种及对外需求的增加,生产也超过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18.3%。虽然中国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势头有所放缓,但生产者物价受全球原材料价格走强等影响大幅上涨。主要机构预测,中国下半年在恢复内需、改善就业等的同时,将实现约6%的增长率,全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以上。

  从日本的情况来看,虽然最近设备投资、出口、生产都有所增加,但由于民间消费低迷,恢复势头处于停滞状态。进入4月,失业人数不断增加,消费者物价因通讯费下降、需求不振等原因持续下降。得益于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和宽松的金融环境以及出口需求,下半年日本经济有望逐渐复苏。主要机构预测,今年日本经济将达到超过潜在增长率(以2020年为基准0.1%)3-4%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