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菲律宾众议院批准第三轮刺激计划 总额4000亿比索

2021年06月07日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7日讯 据菲律宾《商业世界》报道,菲众议院批准了超过 4000 亿比索的第三轮刺激计划,即《团结一致法案3》(Bayanihan 3),以帮助在疫情中失业和贫困的菲人。根据该法案,政府将向 1.08 亿菲人提供 2160 亿比索的两轮现金援助,每人2000 比索,无论年龄和经济状况。此外,还将向受隔离政策影响的家庭和失业工人提供工资补贴和紧急援助、为农业渔业部门和地方政府提供资金支持,为穷人提供医疗援助,为海员和其他菲海外工人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等。

  此外,众议院还通过了一项旨在放宽1987年宪法中外资所有权限制的决议,在某些部门限制外资所有权的条款中加入“除非法律另有规定”,这将使议会有余地通过法律来解除宪法变更的限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