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1-4月泰国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46%

2021年06月07日 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7日讯 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泰国贸易谈判厅披露2021年前4个月泰国与18个FTA国家贸易数据显示,2021年1-4月,泰国与东盟9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秘鲁、智利以及中国香港等18个国家地区在FTA自贸协议下完成了1088.26亿美元的贸易额,同比涨幅13.18%,占总贸易额的63.84%。

  从出口商品类型看,大宗农产品、畜牧产品以及渔业产品都是泰国极具优势的领域,市场需求很大,仅前4个月通过FTA出口的总额就达到60.97亿美元,涨幅22%,占到全泰农产品出口总值的74.56%。表现最好的市场如中国涨幅46%,东盟增长4%,日本增长6%,韩国增长23%,印度增长71%。出口量最大的商品橡胶增长了47%,木薯增长了49%。

  目前泰国与1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FTA,分别是东盟9国及地区、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智利及秘鲁。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