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内阁批准一揽子刺激计划案 总额1400亿泰铢

2021年06月07日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7日讯 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6月1日,由巴育总理组织的内阁视频会议上通过了来自财政部提交的一揽子援助和刺激经济计划,据悉该计划将通过4项措施来具体实施,总预算金额大约1400亿铢。

  措施一是国家福利卡充值计划:即向全国1365万持有福利卡者每月充值200铢,连发6个月,大约需要160亿铢预算;

  措施二是特殊弱势群体购买力增加计划:即向全国250万老弱病残人士提供每月200铢,连发6个月的消费券,大约需要30亿铢的预算。

  措施三是“一人一半”三期计划:规则与之前两期相同,每天补贴额上限为150铢,累计消费额不超过3000铢,区别在于这次将按季度分批实施,第三四季度各1500铢。该计划惠及目标群体为3100万人,除了之前的1500万人,还新开放1600万人申请名额,该计划大约需要930亿铢的预算。

  措施四是“多买多得”增值税退税奖励计划:安排的预算280亿铢,目标是希望吸引400万人参与。单日最高退税金额不得超过3000铢,累计最高为每人7000铢。比如本月购买商品获得增值税退税只能在下月使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