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过去2个月内泰国有5万多家餐馆倒闭或停业

2021年06月07日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除了航空业外,餐饮业也遭受冲击。泰国餐馆协会估计,过去两个月,泰国约有5万家餐馆暂时关闭或结束营业,待疫情结束,预计有至少1万家餐馆会倒闭。商业部正与各大金融机构沟通协调,为餐饮企业提供特别利率贷款,以降低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

  去年初冠病疫情出现后,泰国政府出台的封城措施给餐饮业带来沉重打击。好不容易挺过了两波疫情,经济活动逐渐返回正轨,泰国却在今年4月初出现第三波疫情,且更加严重。政府随后宣布,在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高危疫区”限制堂食或店内用餐人数。

  泰国餐馆协会估计,至今已有约50万名员工失去工作,且在现有的限制下,餐饮业每日的损失高达14亿铢。该协会称政府下令暂停营业,却没有提供任何帮助。

  虽然泰国政府在5月底放宽了部分限制,允许堂食,但店内用餐人数只限25%,且须在晚上9时打烊。业内人士说,在政府没有提供任何经济援助下,许多业者根本没有足够现金支付员工薪水和店面租金。

  数据显示,截止至2021年5月30日,泰国全国一共有餐饮企业118967家,其中注册法人企业15967家,占13.43%;个人餐饮企业103000家,占86.57%。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