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电建中标巴基斯坦又一百万千瓦级水电站

2021年05月07日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6日,中国电建与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在巴首都伊斯兰堡签署塔贝拉五期水电站合同。

  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5月7日讯(孟凡荣)5月6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与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WAPDA)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正式签署合同,将在巴印度河流域再建一座百万千瓦级的大型水电项目——塔贝拉五期水电站,合同金额3.546亿美元。

  据巴水电开发署官网,塔贝拉五期水电站预计将于2024年年中投入运营,装机容量141万千瓦,年发电量18亿度。届时,塔贝拉水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30万千瓦,将大大提高巴基斯坦可再生能源占比,符合巴基斯坦总理提出的建设一个“清洁和绿色的巴基斯坦”的发展理念。

  塔贝拉大坝建成于1976年,1980年一期发电工程完成总装机70万千瓦,1985年二期新增装机175万千瓦,1993年三期新增装机130万千瓦,但前三期均为欧美和韩国承包商承建。2013年中国电建承建第四期扩建工程,新增装机141万千瓦,该项目于2018年完成投产,使塔贝拉水电站总装机达到488万千瓦,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的电力基地。

  据悉,中国电建于2020年中标印度河上游的巴沙大坝。至此,巴基斯坦印度河流域在建的巴沙、达苏和塔贝拉水电站都由中国公司参与承建,中国大型水电施工企业将为巴基斯坦水电开发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速度。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