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届进博会举办非洲地区线上推介会

2021年04月29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洲地区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本场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工商银行及标准银行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驻南非、肯尼亚、坦桑尼亚使馆经商处代表出席并致辞,安哥拉、纳米比亚、莫桑比克、赞比亚等16个非洲国家的相关商协会及上百家企业代表在线参会。

  肯尼亚五彩缤纷的玫瑰、埃塞俄比亚醇香的咖啡、南非的国宝茶、赞比亚的蜂蜜、尼日利亚的紫水晶……这些非洲特色产品通过往届进博会进入中国市场,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和喜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推介会上介绍,进博会在促进中非贸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前三届进博会共吸引了近50个非洲国家的45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他表示,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诚挚欢迎非洲企业继续积极参加进博会,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为中非经贸合作注入更大动力。

  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经商处负责人高度肯定进博会对促进中国与驻在国贸易往来的重要作用,并向所在国家企业参展进博会发出了热情邀请。中国驻南非使馆经商处公参赵中屹表示,进博会已成为深化中南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南非农产品企业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收获了2.1亿美元订单。驻南非使馆高度重视进博会各项工作,与南非贸工部、组展机构、标准银行等保持积极沟通,愿推动更多南非优势产品输华,促进双边贸易均衡、可持续发展。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经商处公参张益俊表示,2020年中肯贸易逆势增长7.2%,咖啡、茶叶等特产进入中国百姓家,希望肯尼亚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挖掘中国市场潜力。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经商处参赞袁林表示,当地特色产品和旅游业通过进博会提高了在华知名度,欢迎坦方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扩大双边经贸合作。

  “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标准银行集团非洲区域首席执行官桑尼强调,进博会为非洲企业出口商品和服务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是非洲改变贸易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非洲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标准银行已连续三年携非洲客户参展进博会,取得显著成果。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专家刘锐表示,中非经贸合作有着坚实基础,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一道,持续发挥桥梁作用,借助进博会平台、辅以多样配套活动助力更多非洲企业走进中国市场。

  推介会上,尼日利亚农产品企业Zeenab与南非食品贸易企业Truval分别分享了进博会的参展经验,此外,针对非洲企业关注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工作人员围绕今年进博会的亮点特色作了详细介绍,提供了最新信息,并与线上参会企业进行了互动问答。(经济日报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