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韩国化妆品出口61亿美元 对华出口占近半

2021年04月26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6日讯 韩联社报道,尽管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续蔓延,韩国化妆品出口却逆势增长。据韩国关税厅统计,去年韩国化妆品出口61.2亿美元,同比增长14.8%;今年第一季度出口增速加快,同比增加32.4%至18.8亿美元。

  报道称,受疫情影响,去年彩妆和口红出口分别减少5.9%和3.1%;但占比过半的基础化妆品出口却增长24%,拉动了整体化妆品出口。其中,化妆品电商平台出口从2019年的4700万美元增至1.45亿美元。关税厅分析称,疫情、隔离等导致外出活动减少,彩妆需求下降;但日常佩戴口罩反而增加了皮肤护理的基础化妆品需求。

  从主要出口对象国来看,去年韩国对中国出口化妆品30.5亿美元,接近出口总额的一半,同比增长24.6%;对日本和越南出口分别增长58.7%和17.6%;对中国香港出口减少22.1%。

  此外,去年韩国化妆品进口10.86亿美元,同比减少10.7%。由于近年韩国化妆品出口持续增长,贸易收支在2013年转为顺差,去年顺差增至50.4亿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