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为中沙合作共赢添砖加瓦

2021年04月19日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马斯洛·哈克(Masroor Haq)近日通过视频方式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沙特阿拉伯自建交以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沙特“2030愿景”高度相契,有着共同的重要战略目标,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沙特发展建设,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高科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物流等领域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中沙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制造产业、医疗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马斯洛表示,“基于现有中沙合作基础,我们看到‘沙特2030愿景’的提出与实施正在不断推动沙特的多元化转型,带来了蓬勃的发展红利以及许多新的投资机遇,在制造业、矿业、物流、金融科技、新能源、医疗、游戏、旅游等领域前景广阔。同时,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与沙特‘2030愿景’之间的战略对接不断深化,相关协同效应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注入新动力,为他们进入沙特和进入中东和北非地区搭桥铺路”。

  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是中东地区知名的多元化集团,也是沙特在华最大的私营集团。据介绍,过去一年,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沙特“2030愿景”之间战略协同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集团积极参与行业交流活动,全力拓展业务至金融服务、消费品制造、医疗健康、教育、游戏、矿业、旅游、物流等多个领域,并与中国商业伙伴一道探索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投资业务。目前,集团已与中国部分领先企业在物流、金融科技、电竞等领域的数十个项目已进入落地执行阶段,取得互利共赢的合作成果。

  “未来,我们希望充分利用长期积累的商业实力和优势资源,与更多优秀中国企业携手并进,赋能中国伙伴‘走出去’、不断拓展国际化业务网络,并进一步挖掘中沙双边经济合作的机遇和潜力,为两国的合作共赢新局面添砖加瓦。”马斯洛说。(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